以前高中玩社團的時候每天都好忙碌,身為社長又有好多事情同時燒,很怕自己遺漏了任何一件要事,所以有寫手帳的習慣。雖然說是寫手帳,但是也不像大家一樣每天都寫得整整齊齊的,充其量只不過是工作日誌。

  隨著年級上升,高三的生活每天都只有念書念書念書,不知不覺就停止了記事的習慣,只是記錄著每天的讀書進度。

  大一時因為身邊的朋友影響開始寫無印良品的周記事,但是總沒有恆心毅力都一周寫一次,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像在寫手帳,所以自然而然大二就又停止了這個習慣。

 

  其實身邊有兩個嚴重手帳控,但是我一直都不敢認真得深入手帳坑,因為我知道自己只要了解了就會一頭栽進去呀~~~~~ 而且我一直對於自己的字很不滿意,大大小小亂七八糟的,大一時寫記事就對此深感難過,寫一寫就會覺得沮喪的那種程度... 這次好險有朋友的鼓勵,不停灌輸我"這些記錄對未來都是一項珍貴的回憶",並且和我訂下約定,每周都要分享手帳照片給對方,好督促我認真記錄自己的生活。

  終於,我正式得進入這個大坑。(好長的前言)

 

  一進入手帳坑,我就馬上將文具板M了起來,才發現好多人都會在部落格記錄下自己的手帳,我認為這對大家來說也就像備份一樣。本來我是一點也不在意內容的,但是偶然發現有現實中的朋友也在本板浮沉,所以大多數的內容還是馬起來比較好。

 

1月月記事

IMG_1859.JPG

  剛開始寫手帳時都把月記事拿來寫那天的約與記事,但是看過其他人的分享文後發現自己的實在好亂~~ 最嚮往的排版是有很多很多大圖示的月記事,覺得那樣很可愛。所以1月後半就開始練習單純貼貼紙,不過蠻失敗的,抓不到訣竅。

  不過還是希望能夠把當日行程寫在這裡方便安排,最下面的memo就真的在當備註在寫,也會寫一些話。這個月寫了『不完美也是一種紀錄,寫手帳不就是這麼回事』是好朋友在其他地方看到分享給我的話,鼓勵我勇敢的寫下自己的記錄,與大家共勉之。

  我很喜歡左下角的check,喜歡自己善用手帳本原來就提供給我得框架,就像是手帳本最後面的資料頁也想要好好填寫並裝飾。

 

1月小統整

IMG_1860_meitu_2.jpg

  好難寫阿這頁... 完全沒有頭緒的在填寫他,跟填表格一樣煎熬,學習中。

  舉牌小人的歲歲平安是從拿到的紅包袋上剪下來的,今年就只收到這麼一個可愛的紅包,想要留下來做記錄。

 

終於進入1月的第一周

IMG_1861_meitu_3.jpg

  開始寫手帳自然也慢慢得翻出了多年以前收藏的貼紙與姐姐跟我分享的紙膠帶。但是看到聖誕節的都東西都好惋惜,一年就這麼一次吶!不過!看到一張聖誕老公公喝咖啡的貼紙,好開心,立馬沿邊剪下,就當作收工的聖誕老公公吧!

  1月1日並不是從周一開始的,所以多了兩格的空白,我將它拿來寫了對於手帳紀錄的開場白以及一些對自己的期許。下方使用了許多紙膠帶則是因為好不容易翻了出來,所以很想用。 xDDDDDDDD

  這時候的字都還大大的,因為每天都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該記錄些什麼,老是詞窮。

 

1月的第二周

左面 IMG_1862_meitu_4.jpg

右面IMG_1863_meitu_5.jpg

  剛開始寫手帳的人或許都跟我有一樣的弊病吧,就是很不懂素材尺寸的拿捏,像我左面就將終於狠下心買的午後的紅茶的包裝整個貼上去了,後來自己想想都覺得好笑。

  1月8日考了一張很重要的證照,而且考得很順利,所以犒賞自己的禮物是第一次買紙膠帶,一口氣在大創買了9捲+1個盒子回家。所以那天瘋狂的試貼紙膠帶,想把所有的膠帶都貼上手帳,無奈我的本子真得是太小了,還貼到收據背面。

  1月11日是我的生日,因為太多心情想要寫下來,所幸就把沒有什麼事情發生的1月12日蓋過去,連電影票根後面都拿來寫了生日記事與許願。意外的收到了最想買給自己當成年禮物的東西,分別是音樂和和娃娃。

    IMG_1381.JPG  

 

1月的第三周

平常 IMG_1865_meitu_6.jpg

翻開 IMG_1866_meitu_7.jpg

  或許是第一次寫手帳,所以我非常嚮往"掀開"的感覺,有種看秘密的心情。右方嘗試著脫離常規的配合中間的圖片將字寫成斜的,但是一開始可能是不夠斜所以有點奇怪,直到1月18日看起來才比較有感覺。這個階段朋友又與我分享了一個想法"如果不知道要寫什麼,就想想今天在facebook分享了什麼動態吧!",所以我就開始了每天的字數都擠不下的日子,字越寫越小,回顧時看起來也變得好有成就感,喜歡豐富又密密麻麻的感覺。

  1月17日和兄弟姐妹們吃了夏慕尼,因為和哥哥姐姐都是1月生日所以每個人都拿到了一張卡片,幸福。

     IMG_1884_meitu_13.jpg    

  1月18日和媽媽一起去看了十鼓擊樂團的表演,自從開始寫手帳後就特地自己買了一把新剪刀,看到什麼都想剪,尤其是傳單。所以當然要挑戰看看怎麼把一張A4傳單的重點都截取下來記錄在我的手帳上面。

  IMG_1883_meitu_2.jpg

  其實成品我有點失望吶!因為票的背面有許多文字,密密麻麻得讓我覺得很亂,所以才先貼上了一層紙膠帶。可是...............我卻貼了更亂的紙膠帶,只能說我完全不懂當時到底在想什麼,哈哈。沒關係,再接再厲。

 

1月的第四周 

 IMG_1870_meitu_8.jpg

 

 IMG_1869_meitu_9.jpg

  發現很多人連貼紙得背板甚至是標籤貼都會留下來,所以嘗試著把新買的芝麻街的標籤貼只留下來貼了上去(左上角),不過好像也失敗了哈哈,似乎應該把有圈圈的部分修剪掉。

  這周深深得發現自己愛紙膠帶勝過貼紙,所以開始大範圍的使用紙膠帶,造成能寫的板面越來越小,出現版面危機,不過我完全不理會,反而認真的找尋最適合自己的增頁方式。

  中間正下方圓圓的紙是卡比索冰淇淋的... 包裝?,我吃完冰後用衛生紙將他包起來,大家都用嫌惡的眼神看我~~~~~ 不過看看效果,真的很可愛呀!覺得很值得!當然我有先清洗過才貼上來。建議大家最好用濕紙巾擦拭乾淨就好,因為我拿去水龍頭下沖,水就透進這張包裝紙得夾層裡(防水層與紙的中間)...當下看到有震驚到>"< 好險最後讓他慢慢乾也就沒事了。

  綠色格紋紙膠帶是好朋友用來將小卡片貼在給我的禮物上的,被我撕下來留了起來,格紋得很可愛,似乎很實用。

 

1月的最後一周摟!

  IMG_1871_meitu_10.jpg

 

 IMG_1872_meitu_11.jpg 

  這周收到了好心板友iboxdoll製作的賀年卡,真的非常精緻,連我媽咪看到都說好像是放在外面會販售的卡片,真心的謝謝你,好喜歡。

  左上角的圓圓舉牌小人也是從紅包袋上剪下來的。

  因為開始放寒假,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所以嘗試了用紙膠帶將格子明確劃分出了一大格來做記錄。

  年夜飯是在福容大飯店吃的。

  最後結束在前往屏東的票根上,回外婆家過年。

 

--------------

  落落長的1月手帳文寫了剛剛好兩小時。

  拖到了三月才寫是因為二月一直拖拖拉拉的掙扎到底要不要寫,最後下定決心是因為覺得開始寫手帳得自己真的成長了許多。

  本來出發點非常單純的只是覺得寫日記對自己的人生是一種很棒的記錄,但是慢慢得我越來越會去注意生活中的小事情、不再有過往草草撇下的筆跡、懂得珍惜重視生活帶給我的小小紀念品。現在為了想要更加豐富自己的手帳,傳單DM都會好好認真的閱讀,不論是句子或是圖片只要喜歡的都收集起來。也更懂得如何從文字中得到力量,鼓勵自己更勇敢的面對挫折。一句話沒辦法激勵我就看兩句,一句句看下去總會有敲中我心的話語。偶爾也會看幾篇facebook大家都按讚的文章,學習更流暢的使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想法。

  希望沒有寫手帳習慣的人看了這篇能夠燃起寫手帳的慾望;而本來就有寫手帳慾望的人看了之後能夠更堅定自己的毅力,好好的享受這份每天與自己獨處的時間。

  不知道怎麼做ending也,我要準備寫二月的手帳文了哈哈,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全站熱搜

    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