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挑戰的目標是能夠全部實貼和條列式重點

 

本來發誓四月前一定要將三月份的手帳文生出來的, 不知不覺又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給延誤了, 對自己有點失望, 是因為不夠重視吧? 我希望我能夠多重視自己的生活一點, 我希望自己能夠將他當做大事一樣的來看待, 唯有如此我才能真正從根本的改變自己的生活品質。

 

 

直接進入月記事摟!

3月月記事.jpg

  右上角嘗試的貼了交疊的紙膠帶, 是使用大創的俄羅斯娃娃, 大愛這捲! 覺得非常可愛! 很推大創紙膠帶, 黏性很夠!

 

  發現大家好喜歡將紙膠帶的圖案沿邊剪下當做貼紙使用, 所以忍不住也手癢試試, 沒想到這麼的困難!! 而且一開始嘗試還是在沒有使用離形紙的狀態下剪的, 只能說我一整個手殘到極點呀~~ 使用離形紙後就好多了, 不過還是很糟糕哈哈

  從舊mt細版20色中選了咖啡色將服貿的日子拉了長長一條標住起來, 不過太單調了, 索性配上練習使用離形紙時剪下的向日葵和香蕉, 可惜向日葵的循環挺短, 剪下來的樣式自然也即少。

 

  發現自己實在不太能做到一格一格使用大圖案填滿, 所以改變了月記事的方針 : 用小貼紙搭配剪短得文字表達一天最深刻的印象!

 

  左下角是check list不過我填不滿、又不想讓他空空的, 就嘗試的對小七贈送的哈囉凱蒂貼紙使用離形紙(因為覺得好難用呀~), 感想是 : 剩下圖案的確是比較好用了, 但是循環短讓樣式也好少。

 

  這個月只寫下兩句深刻的話:在服貿其間回顧自己蒐集的佳句list看見「不要害怕,即使你必然害怕。—陳雪」以及「沒辦法順遂才是人生」, 都是好沉重的話啊! 是能夠在口中細細咀嚼千百遍的話。

 

0501-0502

3月1.jpg

  好羞愧啊! 這兩頁能否跳過嗚嗚, 只能用雜亂無章來形容的拼貼。我的美感果然還需要再加強!

 

  這個月將上個月收集的HOLA小文案句子給使用完了, 這面貼上的是「遇見生活的美麗姿態」, 提醒自己要別忽略了生活中美好的小事物。

 

  0501和0502因為實在太不習慣條列式了, 所以抓不準字的大小、排版明顯也怪怪的, 我實在很無法跳脫對稱這個框架, 唉, 加油。

 

0503-0509

3月2.jpg

  左上角記得把外食的封口貼撕下來, 覺得住意到這件事情得自己很驕傲, 嘿嘿。

  但是想要嘗試將普通版的紙膠帶撕成細版時卻選錯花色了嗚嗚, 將香蕉撕開哪還看得懂圖案是什麼啊?我是豬頭!

 

  這幾天看見了篇網路文章(http://goo.gl/6Fm0N5), 覺得正適合拿來鼓勵自己, 所以便規定一天寫一句話給自己! 其中"不因一個人而搞砸自己的生活"由衷敲進我的心裡, 畢竟我實在是一個無法不去在意他人看法的人, 尤其是自己重視的人! 而且好朋友也碰上了相似的煩惱, 就share了這句話給他! 果然多看些正向的文章對自己、對生活都是有影響的。

 

  因為想要學著條列式, 所以在每一行的開頭前都貼上顆星星! 另外, 也將key word另外使用紫色的筆來寫。手帳變得就算只有文字也好繽紛, 喜歡 

 

  這周有寫下一句現在看了很喜歡的話「快樂比寂寞要來的容易養成」。

 

0310-0316(打日期才發現日期貼錯了!)

3月3.jpg

   持續的努力每天記錄著起床去躺下的時間,希望能夠藉此提醒自己意識到生活作息的糟糕! 不過看來沒什麼作用。

 

  左上角貼上了夜唱時隨著食物被送進來的小旗子,還以為很早就抽起所以就沒有多加清洗得我是大笨蛋... 貼上手帳後旗桿便開始在手帳上滲油 /(0口0)\ 這告訴我們收集到新的素材後一定要確實清理嗚嗚,濕紙巾是很棒的小幫手!

 

  最下方還是HOLA的型錄的小標語,是最後一張摟!

  『適意的走著、坐著,以悠閒取代忙碌

   蓄滿暖暖能量享受自在美好

  我真的很需要藉由外力來影響自己負面的思考,所以每當情緒低落時我都會看看漫畫、或者是鼓勵正向的文章,真的非常有用,能夠重拾對於悲慘生活的信心,好像在對著我說:一切都會好的,平安、順利。

 

  每到周末我都好容易放掉星期六的手帳,不行這樣啦~~

 

0317-0323

3月4.jpg

  這周正式進入了太陽花學運,我盯著電腦螢幕就這樣過了一夜,但是隔天看見的新聞真的讓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的震驚以及對政府的失望。完全偏頗的新聞報導,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抬頭上面一片黑

  服貿得事情有一件讓我無法不去提他,覺得把去服貿現場當作參觀、玩樂甚至是為了打卡的人的心態到底是什麼? 或者問他們的智商是0嗎?

不想再離題,不提了。

  

  當媽媽的人是不是都這樣呢? 自己的事情、需求還有慾望總是都擺在最後一位。抱著媽咪對她說「搞清楚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只要是重要的花費都不貴。買心安、買愛、買時間」

 

  在facebook的某粉絲頁上索取了試用品,不但包裝精美好看、說明詳細,還用紙膠帶來封信封>/////< 認真看了看才發現這捲金音真的是好可愛啊! 充滿了幸福的言語。

 

  這周得自己又在感情之間搖擺不定,討厭總是被感情左右情緒得自己。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進場看球,所以這陣子腦海中都充滿了各選手的加油聲,不自覺的時候在空格處寫下了「安打、安打、一直給他敲下去」,聽了實在好激勵人心!

 

0324-0330

3月5.jpg  

  雖然在月記事那邊就提過了,不過我是0329才第一次真的使用離形紙剪紙膠帶的,覺得香蕉們一起盛開著好美阿~ 一切得辛苦都有了代價真好~

 

  不帥就算了是我短短一周內就在兩群互不相識的好姊妹中聽到了話,覺得很有趣哈哈,大家都喜歡把這句話掛在嘴上,但是明明又都善良得很細心體貼他人,好喜歡這樣的好姊妹們每一個人

 

0331

36.jpg

  這一面撐了好久才補上,因為一直在等待向文具版友索取的反服貼紙,只能說一切得等待都是值得的,只是我真的還是太不懂得怎麼拼貼了,哀傷。

 

 

 

 

 

 

 

 

 

---------------------------------

 

  三月開始才算是真得進入開學, 自己回顧起來明顯的發現字變多了、但是裝飾變少了,雖然一開始寫手帳「記錄生活」是主要的目的之一,但是還是希望能夠快樂得每天都話一點時間來好好布置手帳。只要一天能夠有一點點的時間,其實手帳的進度就能夠大幅的前進,但是我總是希望全心全意的集中精神專注在手帳上面,所以總會預備給自己好多的時間才會願意用心的想要怎麼布置手帳。覺得自己沒辦法撥出這樣的時間時,就會乾脆放棄的選擇單純用文字將今天的生活寫下就好。 

  可是日復一日的結果就是變得這個月的手帳字很多、卻少了很多可愛豐富的裝飾,面對這樣的改變自己感到很氣餒,希望能夠快些改掉這個壞習慣,每天都撥一點時間出來和自己好好的相處對話。

 

  自己真的寫了手帳得分享文,就會發現一篇文章寫出來需要耗費多少精神與注意力,所以我認為寫手帳文讓我更懂得用感謝得心情來看其他人的文章,在文具版看到分享文章也都會盡量得去回覆,希望大家都能夠感受到其實真的是有人接受到你的付出的! 願大家都能夠快樂得分享心得文,尤其是我好喜歡的文具板大家庭

 

  PS 每次手帳想寫多一點時就會好懊悔自己用這個小的本子喔~ unhappy la

 

arrow
arrow

    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